出钱出力出方法,能够改善别人现在世的生活; 宣扬正法,则能够改变别人未来世的命运。

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

人生二十二要之二十二

以正确的方式理财。

·       虽然今日不知明日事,但是也要以理财的方式未雨绸缪,因为我们不能够保证明天一定会死,也不能够保证不会屋漏偏逢连夜雨。

·       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冲击,让我看到理财的重要性。在实施行动管制法令期间,有人手停口停,但是也有人手停口依然不停。在手停口停的人当中,有的的确是低收入,或者是家庭不可缺少的基本开销太高(例如孩子的养育费用),同时也不缺乏高收入,但却不善理财的人。这些不善理财的“非穷人”,平时过度消费,或者过度买车买房,等到难关到来没有收入时,便债台高筑,陷入经济困境,家庭问题也就随即产生。

·       在赚比用多,以及在有能力储蓄的原则下,加上进行可负担的保险计划,再进一步有技巧地进行可接受风险之内的投资,让钱自己生钱,以下情况将会发生:

Ø 穷人得以脱离贫困生活。

Ø 一般的人得以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。

Ø 富人得以使财富增值(是增加价值,未必是增加数目)。

·       可以考虑捐出多余的钱做公益,为社会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,增加财富价值

·       以下是三个投资时常常犯下的主要错误:

1)    贪心。

v 因为贪求更高回酬,所以亏本。

v 因为贪求过高回酬,所以受骗。

2)    不断地改变投资目的。

3)    听从不符合资格的人的理财劝告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