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钱出力出方法,能够改善别人现在世的生活; 宣扬正法,则能够改变别人未来世的命运。

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

人生二十二要之十三(二)

 在随顺世间规则中放下包袱。(二)

· 放下顺境的包袱。

Ø 遇到美好的事物自然会欢喜,这是人之常情。但是欢喜归欢喜,不要执着。放不下喜欢的东西,失去时就会烦恼。

· 放下逆境(包括人为的不善对待和灾祸)的包袱

Ø 自己不执着逆境并不表示能让别人的恶行继续,阻止别人的恶行不一定要执着自己所遇到的逆境。

Ø 可以阻止或避免的逆境就要尽量去阻止或避免,故意制造逆境或故意维持逆境活该。

v 遇上罪案或纷争(例如欺骗或家暴)则要以国家法律去阻止或解决,不然的话则可能会被有心人滥用善心,严重的话还可能会造成社会伤害。

Ø 无可避免的逆境则一定要去顺受,以便消除所背负的恶因能量。如果今世不受,下世也一样要受!因此,不开心或自杀并不能够解决问题。

v 无法忘记逆境所带来的创伤是正常的但是不要因此而执着创伤,因为事出必有因,毕竟逆境也有终结的一天。

v 对于二十一世纪所发生的新冠肺炎灾情,祈祷或冥想灾情尽快散去是应该的,不过灾情是否真的会尽快散去,那就要看人们本身所种下的不善共因程度,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Ø 在还没到达要使用国家法律的地步上,别人对我们不好时,如果可以做出以下的想法,就没有所谓的原谅或不原谅别人,也没有所谓的忍或不忍。

v 想象我们在前世(或在这之前)曾经欠人。

o   如果是这种情况,有人对我们不好,是件理所当然的事,理应感谢对方帮我们去除这个恶因能量。

v 想象人和我们在前世(或在这之前)互欠。

o   想法如上所言。

v 想象我们在前世(或在这之前)没有欠人,但就是别人无理找事端。

o   这是今世别人欠我们的。我们不要在将来或在下一世,以不好的方式还他。反之,我们要将此债转换成为“富贵资本”,以便我们有更美好的生活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