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钱出力出方法,能够改善别人现在世的生活; 宣扬正法,则能够改变别人未来世的命运。

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

人生二十二要之十三(一)

 在随顺世间规则中放下包袱。(一)

· 放不下包袱(执着)是烦恼的根源。

Ø 执着世间事物(包括自己的身体)除了等于不能善待自己,也是等于自己找烦恼来承受。

Ø 人生难免有顺境和逆境,在适当的时候放下对顺境和逆境的执着,是为了不要让顺境和逆境成为烦恼甚至痛苦的根源。

· 放下家庭的包袱。

Ø 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,曲终自然会人散。虽然要好好地经营和守护家庭,但是当死亡来临的时候,还是要放下这个家。

· 放下名利财富的包袱。

Ø 人生可以追求名誉、地位和财富,但是这些却只是身外之物,因为除了生命能量,人死的时候,一样也带不走。

· 放下期望得到成果的包袱。

Ø 做人有目标是件好事,期望努力会得到成果,也是正常的。无论如何,因果理论告诉我们,有努力未必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,但是如果不努力,就肯定没有成果。

Ø 一个人努力做事(包括考试和事业),但是最终达不到理想目标乃至最终失败,那是因为缺少成熟的善因能量。

Ø 不管结果如何,都要相信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,也许努力了却又失败多年以后还会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。

Ø 凡事尽力就好,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(善因能量)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