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钱出力出方法,能够改善别人现在世的生活; 宣扬正法,则能够改变别人未来世的命运。

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

人生二十二要之一

 思考自己真正要追求的是什么。 

       在二零一四年十二月间,我得知表面健康的五六十岁咖喱拉沙面小贩已病逝约两个月。这件事让我感慨万千,觉得人如果要走,是很快的。我随即陷入沉思当中,思索着如果我预先知道我只剩下三年的寿命,我将会在剩余的生命里要求些什么东西呢?又或者我又会做些什么事情呢?

      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消极的心态,我反而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想法,至少能够让我认真地思考,在这一生中,我真正要追求的是什么东西、真正要完成的是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   经过一番深度思考,我希望临走之前,能够留下我的思想(善因能量),希望它对后人有用处(展现生命价值)。因此,在剩余的生命当中,我努力学习对生命有关的知识,希望能够以文字的方式留下我的思想,让生命在时间的道路中留下历史足迹。

       有了人生目标,就会有完成目标的使命感才会觉得生活有意义和充实。不然的话,人的生命就跟其它动物的生命一样,那就是活着就只有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、苦(忧、悲、恼)、乐(玩)。动物利用多数的时间在地上或树上或水里“找吃”,“文明人”也是一样,利用多数的时间在“找吃”(工作赚钱)。虽然方式不一样,但是本质都是一样的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